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6, 2017

平凡是福

妈妈“逐步开窍”,尽量让孩子假日时就休假,果然,放松时段多了,特別星期日,根本是自由放空。

星期六,只有小可爱比较忙,但她欣然接受安排,也让妈妈欣慰。

星期六的中午,等小可爱的时段,常常在车里感受可爱虎的童言童语,如果他没情绪时,是超可爱的儿子,他的对话,对我有解压作用。不过,对住这小人儿,要很大耐性,他真的超多为什么。

在等二姐的当儿,他望出车外的天空,
很开心的告诉妈妈:你看長颈鹿和马在跑!
你看兔子在吃胡萝卜。
我问不是叫红萝卜吗?我读书是红萝卜。
他说,我的学校教胡萝卜。
妈妈连华文都脱节了……
星期六的午餐,通常我都不煮,4母子的午餐,孩子十分享受到处去找吃。孩子学校附近有一条街,不知怎的,这5、6年来我从不会想起它,最近看好友分享那里一家小食店的面食,有夠诱惑的,就选了接过孩子便去吃。小食店与名贵面包店各一半,有道小门从面店走去面包店,可爱虎说,他要吃甜甜圈,还要最多最多糖的那个,他有食欲,就算是一个甜甜圈当午餐,我也很开心了。

其实我是很想吃这家的虾面,
但那时搞不清是发热气还是牙痛,
就跟小可爱一起吃福建炒(槟城),
有汁的炒面我很喜欢,
槟城炒面是这样款的吗?

可爱虎有吃几口面,
但他还是想吃甜甜圈比较多。
画画,是如今小可爱和可爱虎唯一的才艺学习,会学画画,是可爱虎很喜欢画画,他说他的愿望是要当画家,不过我还是不停洗脑,这画画不当职业,兴趣就好。何况他是很喜欢,但也不是画得很好,这句当然没有跟儿子说。本来画画只要给可爱虎一个去,偏偏他遇人就怕,见人就哭的个性,必须要有二姐陪着才安心,就变成二人一起,最可惜的是书法班被逼放弃了。只因我只想孩子学一样就好,不要多元化了。

还好的是,看起来小可爱比可爱虎更陶醉在画画班,她觉得在画画班很快乐,所以小可爱周六从早上9点忙到下午4点左右才算休息,她都精力充沛的。

学了好几个月了,
依然不肯自己一个去画画班。
老师则一直问我:
到底怎样拆散他跟二姐。
我说要是能夠拆散,
我早都不会让小可爱学画画了。
但是,我看到小可爱有进步了。
她自己也很开心自己画画进步了。
通常周末晚上我也少煮,而这个周末晚上,正好有芊姐送给孩子几張日本餐券,这个晚上就一家去吃日本餐吧!谢谢芊姐!

孩子很爱日本餐。
这次谢谢芊姐赞助了一些。
他是吃饭放醬油的傢伙,
但也吃不完一碗饭。
他说不是寿司的饭。
可是叫寿司饭团给他,
他又把料挑出来。
1/7了,还有马来过年景。
可爱虎也很熟卡通人物,
这didi&Frineds,
应該是续Boi boi Boy被捧红的马来卡通吧?

Daddy突然说請喝tealive。
可爱虎一样喝一口就说舌头痒,
我跟他说是他心里作祟,
他坚持是他敏感。
女儿大了,終于会亲爸爸多一些了。
可爱虎,依然是妈妈宝宝。

3 comments:

Han said...

檳城的炒麵不是這樣的

最後兩張照片很溫馨

cutemum said...

你一时一样...都不知是怎样的...
最后两張...你大把这样的照片啦...

Han said...

看留言的時候人在哪裏咯,就是這樣

有咩?有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