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12, 2017

床上时间

可爱虎在家是很活泼的,最爱在床跳上跳下,也爱倒头立地翻筋斗。

特別每晚臨睡前,格外多把戏。

每一次,要他上床时间,都是妈妈极累时段,但他还是龙精虎猛,不是捉妈妈讲不停,便是跟二姐有說不完的话,不然便是要在床上走一圈,被骂几句跳坏床才甘愿。

这一晚,可爱虎又如常地表演。这一次他套多一条抱枕绳子在他脚上。转啊转的,转得很快活,忽然他求助般地音调“抱枕在我的脚打结了,我脫不下来……“

越说,声音越无助,我和小可爱则笑到翻了。可爱虎说他的脚越綁紧了,他要用剪刀剪断抱枕绳子,我说“你休想!”

可爱虎叫二姐打救了,“二姐,救我,我明天不要带着抱枕上学!”

带抱枕上学!才没几分钟拆不下的事,真亏他想到可能会缠他的脚到明天上学了,哈哈哈!但这也带出一个讯息,他已会分辨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只是他要不要愿不愿做而已。

在家超爱玩超活泼,
結果被抱枕绳子困绑了。
他很努力在挣扎,要脫掉绳子,不果,
他唯有喊二姐救命,
“二姐救我,我明天不要带抱枕上学……”
在任何关头,
二姐都是他最好的救生圈。

2 comments:

Han said...

幸好是說不要帶包枕上學,不是說不要上學

cutemum said...

幸好老师对他不错...他说他不喜欢学校只喜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