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6, 2017

7岁疫苗

上了小学,政府会安排护士到学校替孩子免费注射疫苗,偏偏可爱虎人生的第一次小学打针,竟与我那时 安排孩子去Kidzania打工同一天──25/5,知道可以补打,孩子也选去玩乐,当然就把打针当作小事了。

本来,我以为,补打是护士再来学校,帮缺席的学生打针。原来,是给一个日期,让家長自行在指定日期带孩子到指定医院打针。

其实,如果我知道是由家長自行带去打针,我一定不让可爱虎去玩乐的,因为他由妈妈带,一定会撒野!

我想我也幸运,同班的邻居竟然那天也缺席,有一个同齡同班同学作伴,相信多少都会壮胆吧?

21/7,打针日。我载可爱虎还有邻居同学及她的外婆提早去医院等候。时间是8.30am至12pm,我们到达未到8点,已有好些家長坐着等候了。原来不同校的缺席学生都安排在同一天。

我想更幸运的是,可爱虎的班,还有多两个女生在25/5那天也缺课,换言之,他班一共4人在等着打针(当然我不懂我离开后还有沒有同学来)。可爱虎是很怕打针的,尤其是那天还有过验血不成功的阴影之后。

打针前,护士有说不准家長陪伴,其实我也不要陪儿子进去,不然他一定挣扎哭很大声的!有同班同学一起作伴,特別是邻居同学的外婆,在等的过程给很多鼓励外孙女,外孙女更也同时给力可爱虎,是有影响要哭出来的可爱虎硬着头皮自己去打针,真的谢天謝地。

最后,他跟着一群同齡小朋友自己去面对护士,效果比妈妈带进去理想多了!总之,下一次,在他还不独立前,我绝不会在打针日让他請假了!

1年级疫苗是DT和MR。
安排21/7在Sg Chua Poliklinik。
补打学校疫苗是在一楼。
刚好看到一女同学坐在那儿等了,
另一女同学则比较迟才到。
邻居外婆可准备了很多食物给孙女吃。
我这妈妈什么都没有准备。
护士跟家長解释疫苗,
比较晴天霹靂的是,
左手和右手各刺一针!
可爱虎懂后,眼都红了。
8.30am准时打针,
5个号码一组,
可爱虎和邻居分別7号和8号,
在等第一组的过程,
他已怕到一直用手帕擦眼泪的了。
第一组有小孩哭,
还好第二组全程很安静,
看他自己打完针走出来,
太感动了!
问他打针痛吗?
他说右手不痛,左手很痛。
快快帮他喷神奇水。
要回家,他说要玩一会診所的游乐场设施,
看他那么“勇敢”打针,
他说什么我都乐意了!
可爱虎前一晚说,
副校長警告他的头发長了。
他叫我星期六带他去剪。
打完针还早,看他表现好,
也提早带他去剪头发。
可是实在太早了,
也只有印度店有开。
人家我不停跟印度佬说,
我要剪短不要削薄,
怎知剪好后,还是成印度头了!天啊!
人家很难才留齐可爱的小小彬头没了!
7大洋。
打針的晚上放学回家,两个姐姐就前后来跟我说,今天弟弟在学校哭!哭手痛,怕寫不到字!哈哈哈!

二姐把他带去找級任,二姐说她不知要怎样做,就只有找弟弟的級任。我问可爱虎,找了老师就不痛了吗?他说他跟老师说左手痛不能寫字,老师说就抄慢一些就好了。就是要撒娇。然后大姐也遇上弟弟妹妹,把弟弟带回班。

可爱虎还说,他才第二次在学校哭,第一次是开学时,到现在才哭第二次。那,跟在家三两天哭一大頓,确实很好了!

回家的晚上,我替可爱虎神奇水,转身跟小可爱说,以后有什么伤痛的事,不要哭,找前级任,老师应该有神奇水可以止伤痛。哈哈。先谢谢啦~

其实那晚后,可爱虎手都沒事了。我绝对相信是神奇水的功效,因为我分別打了3次AB型肝炎针,第一次时痛了第二天才想起喷,即刻无痛楚;接下来2次打后当场喷,马上无事。我始終不解它是什么成份,什么都能止。

2 comments:

Han said...

真是印度神水的一天啊。。。。。

爲什麽以前我打針的那天,我媽媽沒有帶我去KIDZANIA ?????????????

cutemum said...

我只分享神水..我没有卖...XD
你妈有先见知明多了!我这当妈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