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21, 2017

开斋餐

我的大半生生活,都没有交到友族朋友,从幼儿园到工作,生活圈子确实没遇上友族,所以,我一个友族朋友都没有过。

老可爱的工作接触人群则比较广泛,他需要英文,马来文说得更好。这一次开斋期间,他请客户吃饭,也带我们一起出席了。

只是,我忘了17/6是学校补假的傍晚。请客地点在沙阿南,请人吃饭不可以迟到,更何况等开斋很准时的马来人。预算路程,只要提早让下午班的孩子早放学半小时就能解决,就不逃课了。

Adam Lai是华人开的穆斯林餐厅。我第一次吃马来人配套,原来也像华人过年一样,一个配套数种佳肴。

我们抵达时间未到7时,但客户一家已坐席恭候了。一桌佳肴也等着时间到即可开动。这是我和孩子新体会。

我的生活也是华语为主,重拾久违的马来话,欲与对方淘淘不绝还是有难度,有很多词句转不过来,孩子间也只有大可爱能夠理解马来话,两个小的上的国语课,目前只能用在课业上。

约3小时的饭席,彼此客客套套的。也算是我和孩子的亲子时光啦!吃饱后,我们还去附近的Aeon Mall逛逛,这一带马来人比較多,大可爱又穿马来装,她说感觉目光怪怪的,哈哈哈。

华人开的穆斯林餐厅。
我们一到,食物都上桌了。
耐心等待,也是一种学习。
这个总是另类的。
不肯看人的等待。

开餐了!
炒饭是主角?
有鱼翅汤(鸡汤比较像,孩子很爱)、
有buah kurma、炸鱼丸、
麥片虾、茄汁鸡肉、烧鸭、
马来式炸鱼、青菜杂锦、
龙眼水甜品,还有 2壶水(橙汁和西瓜汁)。
吃了这餐,
我会觉得我们的中菜馆太超值了!
炒饭很符合他的口味。
他自己吃完,很棒了!
还共喝了 2碗汤。
真的是超不值。
华人餐这价码很丰富了! 
饭后很饱,
Waze到最靠近的广场。
人山人海。
有四季任拍。
春。
夏。
秋。
冬。

6 comments:

Han said...

很不錯的體驗啊

不過為什么一家大小都要出席? 而且還要早退

cutemum said...

尽信书,不如亲身体验
嘛就是为了让孩子亲身体验不同的文化罗XD

Han said...

你的身教法令我感动不已。
我震惊了。。

cutemum said...

不必震惊,跟你相比,我是小巫见大巫!

Han said...

看了你回復,我沉默了。。。

cutemum said...

giga重现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