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31, 2017

6年级华语演讲比赛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没有错过任何一场华语诗歌和演讲比赛,28/3,是她6年小学演讲比赛生涯完美的硕果。

虽然,她始终没有代外参与校队的能力,不过6年校内參赛有过得奖的机会,也是她的实力肯定。

这一次的比赛,好像有点仓促,她根本没怎样自行练习,还好,大可爱的级任是蟬联几届全国赛冠军训练高手,有她的调教,其实我也根本不需担心大可爱的登台表现。

直到比赛的前一晚,大可爱自己有不安了,她终于“醒”了,她说她自己没有排练过几次,她怕明天比赛忘词,她哭了。

对于大可爱的6年学习,我看到她的自律和自我要求,我已越来越少干涉她的学习功夫,課业上她自己会安排妥当,至于比赛,也许看到 2个弟妹,我对她也不再苛刻,只要她过到自己的责任心就好。

所以,28/3那一早,我完全忘了她进校就有演讲比赛,过往孩子有比赛,我都会在出门前跟孩子说一句加油,又或是准备些开喉饮料,这一天早上,我是什么都不記得了,一直到晚上放工,在塞车路上才想起她有演讲比赛啊!

我知道她会得奖,倒是我比较想要一張照片做纪念,小学最后一次了……问了老师,她没有去拍到大可爱在台上的照片,但也给了我一張获奖大合照,也很感激万分了!我想起的时段,大可爱不在家,家里没人懂她有无得奖,还是问了老师,原来她有第2名,我很满足了!

一年级中文诗歌朗颂
二年级中文诗歌朗颂
三年级中文诗歌朗颂
4年级华语演讲比赛
5年级华语演讲比赛

华语、国语和唱歌是她年年必参加的口才比赛,今年,应该是只有这个华语演讲而已了。就好好专心应付UPSR啦!

老师给的唯一一張得奖合照。
一把锈刀,是她自选的题目。


4月,虽与演讲校队无缘,
但愿笔试比赛令她华文造诣更上一层楼!
对我而言,她的6年华文基础打得很好了!
如果中学还有学习华文的机会,
她的文笔应该比我更强很多倍。

2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大可爱很班耐,口才一定很好!单单是站在台上开麦已经需要莫大的勇气了。可爱妈,我还真羡慕你呢。大可爱,继续加油哦!笔试顺利啊!!!

cutemum said...

莎莎..
要是跟她聊天...她时不时会口吃...我老是叫她慢慢说...
她的笔试落第了...她校只有一个拿到...
你羡慕我...我也羡慕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