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上学2017:多事之秋

担心了小可爱的病,又継续担心大可爱的病。

每年开学都如此,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对我而言,还是旧的日子好。因为每年年初都很多病事,必须要熬过几个月,才能顺利上轨道,很不惑多事之“春”。

大可爱从上周就一直泄到今天,每天至少五次,也有好几天是泄上10次的,看了医生都一样。一到她上厕所的泄声,我就心惊胆跳。这个时候,我这当妈的很没用,没有好好照顾孩子健康。倒是家婆教冲溫蜜糖,好像有见效,这几天泄少了,但还没有停。

23/1带她去了马大看儿科,她那时又有扁桃腺发炎问题,不过,医生很符合我,他说,让外头医生治扁桃腺,一定是吃抗生素马上就好,他不会直接开,也会问家長意愿。他说,不吃抗生素,就是多喝水就行了!嗯,这才对嘛!不要搞到抗生素泛滥。至于她的肚子痛,医生让我再考虑一个月是否照穿胃镜,住院一天,医葯费約3000大洋。我希望大可爱不只是一个月,甚至之后都不要再投诉肚子痛,我但愿她不必穿胃。结果那一天,医院注册8块多,一包敏感药5块,最贵的是医生专业谘询RM150,这样又花了170+附加泊车费。

也不知是健康导致人虛弱精神集中不了,还是做太多功课所致?最近的课业特別是数学,频频出现跟不上的问题。还有半年就upsr考期,此刻出现跟不上问题,我会担心,不想6年的用心毀于一旦。她自己也紧張,做不到的数学题也泄气。这个时候,我这当妈的很没用,没有充裕知识当孩子的百科全书。

学校进修班也进行了2个月多,大可爱没有校车回家,天天就留在图书馆,一直到傍晚,爸爸放工才可以回。其中两天黃昏有巫英文补习,也是一直等到傍晚,有同学妈妈帮我载穿著校服的她直接去补习,一直到上8点多9点才回家洗澡。我有问大可爱,不如停了黃昏班吧?她也许自己也有UPSR压力吧,她不要停。这个时候,我这当妈的很没用,没有能力随时接送,小孩子没有小孩子的生活模式。我更失败的是,怎么全级400+小孩补完进修班都有车回家?就只有我的孩子没车回?!!

毕业旅行一事已成定局,我一个人的力量没有本事改朝换代,但也让我看到一些现实,说多晒气。最重要大可爱自己接受爸爸妈妈都不会再允许她“出国”的悲剧!不是付不付得起的问题,而是没必要付。她最后和同学一起去TS一日团,还有学長的一日团。上小学6年,屈指一数,其实也不省的。
红蜻蜓是高年级学生喜爱的书籍。
这一次进校园,孩子又买了很多本。
我跟孩子说我认识几个作者,
他们第一句话:我要跟她们拍照!
只是喔,我平时都没有跟作者约会……
18/2,新纪元大学办的挥春比赛。落选。
19/2,陈嘉庚书法比赛。落选。
一个RM110,一个RM125,孩子开心就好。
我想,华校生最强的是记忆力!
背那么長的文字当默寫!
大可爱几乎所有时间都在背东西!

12 comments:

Vicky said...

麻麻不要觉得自己没有用啊!你在文中就提了几次...
打起精神来,多给大可爱正面的鼓励,鼓励她凡事尽力而为就问心无愧。
熬过大考,上了中学,小六打好的基础必定可以让中学的 learning progress 事半功倍,也可以比较轻松。
加油加油!!!

Silvia said...

新加坡之游就算没有发生'没必要付'的插曲,我也认为她不应该去。现在她的健康状况不适合远行,上次生活营半途肚子疼,还有外公半夜去接她回家休息,如果在新加坡发生同样的事情,又如何应对?

照胃镜(我以为要照肠)需要过夜吗?早上做下午就可以回家了,可以省住院费。不过如果是保险公司付款就要住一天了。

我还是那句,别将UPSR看得太重,因为压力赔了健康和童真,非常不值。将来找工作雇主不看小学成绩,好不好?

★ 仪仪の世界 ☆ said...

可愛媽,孩子瀉肚子肚子去買那個100plus edge給孩子喝,我孩子看的兒科醫生教我的,他說可以防止孩子脫水&補充能量類似醫院吊水點滴的成份,孩子吃不下又喝不下可以試試

cutemum said...

vicky...
谢谢你安慰...
昨天回家听到她还在泄5次...我比她更泄气啊!
小六那纸文凭可以帮她上中学好一些的班级...确实是有它的用途...

silvia...
那又是...她应该只能跟着妈妈安全些><
医生说早上进院...傍晚才照胃...醒后睡一晚...沒事第二早出院.
不是看得重...但不可否认它也有用途...用心了6年...不想毀于一旦...上中学分到理想一些的班...也有助学习进展...

仪仪...
謝謝你的告知!我上网看100plus edge...有edge也是容易买到?我待会去tesco找?

Han Nee said...

可爱妈,医生说过薏米水能帮助止泻,不过照胃镜还是比较安全。我胃痛后都会泄几天。我有个同事泄了6个月,因为去了泰国喝了冰,这里的人的胃都很脆落,很常听到从third world country 回来而泄肚子。

Han said...

飄過。。。。。。。。。

有空再掉頭回來。。。。。

Unknown said...

可爱妈,你要上班,还要兼顾家庭,操心孩子的一切,还有写博文,真是太强了。

cutemum said...

han nee...
医生答复了:
If she is still unwell, she will need admission to hospital, with blood and stool testing, and will require injection for fluids therapy.
I will get my staff to call you to help to organize for admission if you are keen to come for treatment at UMSC.
I think she is having some infection.
不过,我沒有让她再进院...感觉网友教的烤面包蒸苹果好像有效...
我昨晚也去找了100plus edge...她很久沒喝白开水以外的饮料吧?一喝又跑厕所...不过我会再让她喝...她必须补水份....
薏米水是生熟薏米?

HAN...
你別掉头..好好套在你的身体比较令我开心.

alice ng...
想放弃blog很多次...卻很不舍...有时也不知要寫什么的...哈哈.

Unknown said...

哈哈,可爱妈,你是职业妇女,朋友多,又有三个在上学的孩子,有好多题材让你写呢!我是家庭主妇,孩子也大了,有时觉得很无聊咯。看着你们所写的部落格,让我打发时间,也让我长知识,你们都很棒,加油。

cutemum said...

alice...
新加坡的邻居呢?新加坡去哪都很方便...可以考虑参加一些社区活动?成天挂在网上也很伤神啊...你已走过我在走的路,见笑了。

Unknown said...

我们这里很少和邻居打交道的,而且都上班去了,有也是一些老年人了。好几年前有去做义工,负责料理健康饮食,大概有五年吧。

★ 仪仪の世界 ☆ said...

100 plus edge以前不容易買,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得賣,7-11也有.我女兒是試過瀉肚子和吐不停,幾天吃不下東西,醫生教我一點點餵,喝了真的慢慢停止瀉肚和吐.兒科醫生教的,所以我身邊的人遇到孩子不舒服我都這樣建議他們.別讓孩子一下子罐多多下去,一點一點喝.再不行還是得再拜訪醫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