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9, 2015

KLESF科学展

今年KLESF 2015吉隆坡工程科学展在Mines Exibition Hall举办,实在太欢喜了!除了第一场在周五是上班天,拜六礼拜两天都带孩子往科学展钻了!

KLESF科学展旨在激发学生对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兴趣,入场免费,所有实验与玩乐都免费,无比超值,无穷学习乐趣!活动由早上9点到傍晚5点,2天都待到收场才离开,虽然我是成人,要不是需顾着3个孩子,也有很多适合我走我看的知识,一句话概括:这是一场大人小孩都会流连忘返的圣地!

周六那一场,因机缘巧合,我和Chris结伴带孩子一起去玩了一天;周日那场则因可爱虎有恳亲表演,一結束后又是往科学展冲去,数十个的工作坊,早在一个月前乱点秋香了几个, 工作坊以外,还是要感叹,就算去足三天,可能也走不完每个摊位,太多东西看了!

3天科学展,可谓老少咸宜。
这是第一项报名的工作坊。
不明白做么要画在纸,
結果可爱虎做不出画在紙的立体图案吓到大哭,
说穿了这只是水溶性“积木”而已啊!
不过,做完后可以带回家,一人一包还真兴奋。
大可爱在科学展最兴趣浓厚的,
就是robotic和电子产品的工作坊。
一开始两姐妹合作无猜,
一个念解码语,一个拼电脑。
不稍片刻,就留下大可爱一人。
实在沒想到大可爱满满兴趣,
我们四处逛,
她独自坐在这儿近3小时,完成一只电子狗。
她十分有成就,
工作人员也赞赏她可以独自完成走动自如的作品。
小朋友都爱玩这种人头拍照。
最近可爱虎喜欢这样笑。
水植。
无独有偶,3姐弟都选了种辣椒。
Jelly会跳舞。
这乘法表很一目了然,
UTAR生发明。
姐弟玩传音。
很多摊位都有显微镜。
等待做美奶滋。
步驟易如123,只需蛋、醋、油、糖、盐,
吃不多,自制也不錯。
完成品。
大可爱沒兴趣,
半途离场去找別的玩意儿,
剩小可爱和弟弟完成。
遇上了丽虹,偷拍了她在玩芝士。
孩子最爱玩的迷宫数字,
玩了好多轮。
《最难忘的假期》,健齐老师教孩子用Blue berry发电,
科学展里用柠檬、马鈴薯等各种蔬果,
看得孩子目瞪口呆。
Petro science。
感受黏土制作。
要是知道没有现场烧黏土就不玩了。
图为小可爱和可爱虎的黏土作品。
大可爱独个儿去上电脑制作。
无论制作什么程式,她都很享受。
两姐弟和Chris女儿玩在一起,
一同玩bubble。
大可爱就变独行侠居多。
我得两边跑,最忙是我。
设计彩纸。
玩配色。
看不出有色彩分別的分別,
不过还是要假假赞他好厉害……
我才懂原来拜神的菊花那么多色彩,来自于浸色。
试食物的氧化。
小可爱和可爱虎也很爱玩这个过水,同样排队玩几轮。
玩敲击。第一天活动差不多这样子。
可爱虎的恳亲会結束、吃饱午餐,
又冲向科学展。
这次小可爱終于耐心完成她可走动的电子产品。
乐趣无穷的工作坊,明年再来!
每个工作坊清楚注明进行方式与时段,
没有提前报名的话,有空位才能进去。
玩3D制作,是Samsung Apps : TrueSculpt,
我已抄进我手机,但也不知到底实际做么用的。
可爱虎说是怪兽。
wii游戏。

看火山爆发。
隐形字。
药水喷一喷,图案浮现和隐形自如。
在试牛奶的蛋白质。
吹牛奶泡泡,试蛋白质存在的方式。
提炼油。
最爽是这个,做雪糕吃雪糕,
可爱虎只敢试做不敢试吃。
臨走前在gamuda档口玩拼图贏奖品游戏,
那么巧遇上卡米儿同桌。
两姐妹搬了Gamuda书包回家,
结束了2天快乐科学展,
希望明年一样在Mines举办。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孩子学折纸的折纸中心也有受邀去展览,她老师给了我4张入门票,可惜太远了,无法出席.... 好可惜~

cutemum said...

那个折紙中心是来自PP?好大喔!!
其实全场是免费的,但玩折紙好像有收费,也因为时间关系,我没办法留在那折紙的,我是臨走前才看到:)

Unknown said...

很好玩。。。这展览好多东西看啊!
明年有机会要去参加了。
LeeAnne

Han said...

住吉隆坡真好。。。當你孩子真好。。。。

cutemum said...

leeanne..
又免费...超值得參加!!

HAN...
我觉得做你老婆女儿更加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