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ne 19, 2015

3天2夜赴《华总国油杯》

大可爱在婆婆家或外婆家或其他亲戚家过夜是普通不过的事,跟学校同学在外过夜则是第一次,还是三天两夜。不过凡事都有第一次,4年級就有第一次跟学校出队,是快乐的。

有人问我放心孩子这样子随团出去?

意外不是逃避就不会发生了,何不相信孩子,成全孩子去追逐他的梦想?三天行程,我不挂心,何况科技发达,我们可以手机联系。我喜欢孩子往外探索,能有机会去体悟各种生活,只要那是合法合规矩,也符合她年齡可办到的事,我允许孩子去做。

记得我6年級的时候,想要参加学校毕业旅行,妈妈就说,小孩子不必去啦,大了就忘光光了,以后大了自己才去,才懂欣赏沿途风景也才不浪费钱。如今我也当妈妈了,每个妈妈都有不同的想法,而我则在乎“过程多于结果”,不记得又如何?最重要当下进行时的心情是充实不留白,钱是赚得回来的,让孩子在过程中体会屬于她的人生,学习让前路走得更稳实,我觉得是值得的!

11/6-13/6,孩子随学校华乐团到怡保国油大学,参加了“2015《华总国油杯》/ Red Sonata Fiesta 2015 ”,除了比赛,也算是一个旅行团,校方也安排孩子游走数个怡保名胜地。由于是“比赛”为出发点,校方提供了免费交通和住宿,孩子只需自费三餐。

11/6带着万奋心情出发,13/6接大可爱,一脸失落,看得出,是快乐三天后的不舍。所以,我这当妈的,不后悔放手让孩子随队出走。

大可爱带了相机,拍了很多照片,看得我眼花撩乱,还真配合让妈妈上blog之用。唯有华乐练习和比赛的照片,则自取于老师的面子。谢谢老师。

为了这一场比赛,孩子在校练得很频密,
假日也忙练习。
大可爱倒数这一天好久了。
停在Tapah吃KFC当午餐,
到了怡保,去凱利城堡,
要不是学校,这辈子我想都不会带孩子去的景点。
这就是孩子的收获了。
好美的景色。
 
晚餐吃炒果条。比妈妈还历害,去小贩中心也拍。
所以我哪不放心。
校方租了一间豪宅让約30名左右老师校友学生一起住。
带队的是4个老师,其余都青少年和小孩。
在豪宅内练习。
突然,停电了!
大可爱说是她的睡房冷气跳电了!
第一晚热到半命,
結果那一晚老师也不安睡,怕房里冷气会出狀况,
一直进出房间看孩子。
所以我哪不放心。
多月来的筹备,就是为了这一天的表演。
我的中学华乐团在中学组拿大奖,
更强烈了我想让大可爱回太平念中学的念头。
起码她可以在中学继续参与华乐团。
如果在KL,我家附近只有马来国中,哪有学生华乐团。
国油大学。
比赛曲子:剪羊毛。
羊帽是孩子们一起做。
出赛前练习。
大可爱很满意当天演奏,
可惜妈妈从沒听过。
大合照。
比赛成绩在第二晚才公布。
得了金奖,
大可爱今年初才加入华乐团,
排练半年不到就可参赛并拿奖,
对我而言很满足了!
那一晚,大可爱说大伙儿在豪宅玩得不亦乐乎,没空拍照。
第三天一早睡不醒,被老师训话。赞!
出门纪律很重要。
大可爱说,她和几个同学不要浪费钱,
便在豪宅喝牛奶吃饼干。
之后的午餐又是快餐,
她回家后问:妈妈,我吃那么多快餐会出问题吗?
大可爱深信吃快餐无益,唯独她不会吵吃快餐的。
第一站去了柚子园。
她买了2瓶柚子制成的喷射油,共30大元
一瓶是防蚊一瓶是减压的,
她说一瓶是回外公家时用,
另一瓶是被妈妈骂后压力用!
3天2夜她花在吃喝和入门票约40大元,很有控制能力!
去看香饼制作。
我问她做么没买饼回家?
她说她记住我的交代:不要乱花钱。
她买了一包鸡仔饼,上车吃完了!
极乐洞?
她的好朋友。两个出双入对。
所以我哪不放心……

4 comments:

煒霖 said...

那很好啊,小时候就习惯不吃,所以以后就不会一致惦记着那个味道而要吃,像我小时候不吃糖果,所以大了也不会怎样要吃糖果。

~仪仪妈咪~ said...

好棒哦~

恩轩至佳 said...

电影有所谓的票房保证主角。大可爱则是比赛的冠军保证:-) 恭喜哦!

cutemum said...

小影...
我也不爱吃糖果...一点口感都沒有:P

仪仪妈咪..
有课外活动的奥妙...

密池...
你学了HAN的GI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