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y 10, 2016

学校一日游

小学生出游,已不是新鲜的事。幼儿园也一样可以出游。只是出游旅费,便必须考量是否值得。

孩子的学校,除了小六有公开的毕业旅行,其他年级同样也有跟学校出游的机会,条件是孩子在学校有特別职位,如学長、班長、图书管理员等。

大可爱自二年級起,便因学長职位,每年都有机会參加学校的旅游。因为旅费算公道,我也由得孩子跟同学去旅行,旅费和零用钱自付。

可以外出旅游,不一定要跟住妈妈,在安全的情况下,让她独立跟团也是学习。今年她去彭亨,办的是激励营的团,攀越山岭又涉水,玩到周身脏回来。

小可爱今年则是第一次跟学校的团去马六甲。她的班只有她和另个同学报名,要出发前几天,她才懂和同学不同巴士不同队伍,她和巴士同学不太熟,但还是很期待这个一日游。

7/5天刚破晓,便把两姐妹载去学校了。大可爱的团不多人,1辆巴士就装完;反而小可爱的就需2辆巴士满额。

一抵校,两姐妹就很熟悉地各就各位,小可爱就算一个人,却刚好跟到她熟悉的老师,便让她十分安心。我交代两位小姐,抵步要打电话报平安,要回家也要打电话预先通知。

小可爱超贴心,一抵达马六甲Tol马上通知了;去第一个观光点也打电话;去午餐也打电话,我赶紧叫她尽兴玩,別再打了。果然她也很听话,要回家也直接打给婆婆,知道我去喝喜酒不打扰我。

倒是大可爱,越大便越多借口,出了门就忘了娘,第二天问她做么沒有打电話报平安,就说一想要打时电话已沒有线了,这一点我也谅解,是去度假村的。但怎不能像妹妹,进Tol时便打来?回家明知婆婆去接她,也沒直接打电话给婆婆,贴心程度就是不像妹妹。

不过,两姐妹都有一个共同点,回来的心情是开心无比!大可爱的激励游令她更流连忘返,玩得周身脏和痛,也觉得比在景点堆里走马看花来得精彩!孩子的团,确实以这样的激励一日营更美妙。
两姐妹自己收拾要带的包包用品,
大清早便去学校了!
哇,好雀跃的表情!
她帮忙派老师的电话给同学,好荣幸有任务,哈哈哈。
我们母女可以共鞋了,她是大脚妹。
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要上巴士了!
小可爱的同学妈妈給我发了2張照片。感激极了!
好快乐的小朋友啊!
大可爱则是在不懂什么园里度过了一日游。

2 comments:

煒霖 said...

不過我好奇打電話是她們自己帶手機去打給你? 還是需要找老師借來打? 我想假如是找人家借的話,還是大可愛是不想麻煩到人吧?

cutemum said...

小影..
大姐本来就有电话.
那么巧外公外婆来了,二姐带外公电话出游...所以两人都有电话的...我沒有主动打给他们就是不要防碍他们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