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拍剧初体验

从招聘启事到面试第一次,再面试第二次,大可爱于24/10/15那一天,第一次体验拍剧的甜酸苦乐。

大可爱十分期待感受拍剧的过程,超级戏迷的她,坐在电视前也算个追剧王,她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试一次,没想到让她等到了!

这一部明年将会在Ntv7播出的《我的欧巴们》连续剧,大可爱的戏份虽然只有一集内的几幕而已,原来一点也不马虎,我陪着看大可爱入戏,原来成就一部戏是如此不简单!一个镜头也要多面取角度,有时不是NG,而是情节可能需要不同角度的呈现,所以就算是小角色,少一点耐心拍摄都不行。

从面试到通知录取后,隔了蛮久才懂得角色演译,然后再隔了一段时日才懂拍摄日期的通告,我在想,艺人一旦接了工,必须随时候命等开工通告,好不简单!

大可爱仅拍几幕,就用了大半天拍摄时间,早上11点要到,6点才离开,拍足一集戏的,也许要用满一天甚至两天或更多了!收到剧本和通告排位,统统都是专业学识,经过这一次参与,我好敬佩这群让我每个晚上能夠追剧放松的制作单位了……

准备去拍剧了,
虽然才拍几幕,
但衣服鞋子可要带很多让工作人员选,
尤其我之前收到的“罰款通告”,很专业的“惩罚”!
拍摄地点在一所以幼儿园为主题的民宿。
是民宿,不是幼儿园,
相信家有小孩的旅客,租这里会很欢喜。
它曾经确实是幼儿园。
这个时候,它是《我的欧巴们》剧里的孤儿院。
那一天我有上班半天,
我放下大可爱就离开,
工作人员也马上帮大可爱选衣。
成立一间制作公司,好不簡单……
等了几小时,終于轮到大可爱了。
她问我做么要那么早到?
我不在行,不懂。
准备就绪。
5个孤儿,大可爱戏份最少。
导演解说中。
我由衷感觉,无论是导演还是工作人员,
态度超好、超友善;
好溫馨的一家人!
故事是说大可爱将被人领養了。
重复拍摄,念过的对白、唱过的歌不停重复,
拍剧少一点耐性都不能。
拍完剧后,桌上的“道具”大部份都能吃的。
这一幕离別在室外。拍好久……
只因大可爱死都哭不出来。
最后出动导演、工作人员说服大可爱哭,
大可爱说她怎样也挤不出泪来。
我忽然想起,曾经有个传闻,
有个妈妈为了要童星哭出来,一巴掌掴在童星脸,
真的情非得已啊!

道具卡。
孤儿院人物。
敬仁哥哥──張顺源,
好一个大马才子!
養父養母。
Aunty Mary。
很亲切的工作人员姐姐一。
很亲切的工作人员姐姐二。
希望还有机会踏足Double Vision片场。
大可爱的演后感:十分享受拍剧,
可是別再演哭包,哈哈!

5 comments:

JaGi said...

好巧,很亲切的工作人员一是我之前一起租屋子的屋友。哈哈

煒霖 said...

要讓她記得傷心的情緒,下次要哭的時候,就可以收放自如了,因為我曾經也是貪無聊,自己練習說好幾分鐘內就掉眼淚,哈哈哈!

*静* said...

这是很棒的体验,难得大可爱不惧辛苦,继续期待,你这星妈应该可以继续当了,说不定大可爱就是大马明日之星呢!嘻嘻!
张顺源,我最近一直追《我最难忘的假期》,超喜欢他演老师的角色,棒!

小老鼠 said...

大可爱好棒!有不同的体验,多么精彩的童年。
我试过参与一部德国侦探电视剧的幕后工作(很小部分)。
为了一个五分钟的镜头,足足拍摄了一天。
冬天天寒地冻在户外拍,除了导演和副导,全部工作人员都得站着。
户外拍摄不能控制噪音,所以得一直重复拍。
体验过一次就不想做这样的工作了,哈哈!
真的是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

cutemum said...

jagi...
世界真是小...转个圈就有共同认识的人喔...你们还有联络吗?

小影...
哇..你有演戏天份!
老大才说..真不明白弟弟...要哭就哭得出...哈哈...

静...
应该暂停先...有试过就好...以后的发展就等她自己安排吧? 这样的拍一场剧...真的很不易...
张顺源真的是大马才子...

小老鼠...
你也玩过拍剧喔...那时怎么参与了?过后做么不做了?
若说演员辛苦..幕后的更辛苦...